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暨南学生报》声援南方周末编辑部


暨南学生报》声援南方周末编辑部
文字来源:http://weibo.com/jnustudentsnews 

南周事件持续发酵,《暨南学生报》持续关注中。我们思考良 久,最后在整个编辑部的ー致同意下决定发声。

南方系报紙是暨大许多新阆学子的梦想发源地,无数前辈也曾 从《暨南学生报》走进南方。

传媒是我们的理想,而校媒是嗷嗷待哺的婴孩,设有自由何以 喂养。没有合理合法的教肓何以成长。没有正确冷静理智客观 的大家长何以言谈键康?如果此时此刻我们沉默,可能之后, 新闻不再,报紙不再,言论不再。校媒没有长大的机会,留有何用?

报纸被销,微博被删’文童被改,但新阆理想不会就此泯灭, 众人被禁言,国内不报导,但还有无数有担当的人在声援。

最后套用ー句话:

黑夜永远阻挡不了黎明,但光需要凝聚才能冲散云墨,《暨南学生报》愿意成为其中的ー束光!

根据南周编辑部的公开信,我们呼吁:

  1. 根据《党政干部辞职暂行规定》第十四条规定,相关干部 雷引昝辞职并公开道歉。
  2. 对于提出抗议的南方周末编辑部记者和提供声援的所有人 士,认同其荣誉感与责任感、不与处罚,并恢复微博发言权。
  3. 南方周末编委会恢复正常运转。


以下是部分 《《暨南学生报》成员想说的话,

吴家丽,声援南周,为自由之思想。

杨佳:每一次转发都是一把滚烫的热泪,每一次转发都是一株 刺向黑色葛布的箭。再滑稽的戏也该落葛了,该谢场的演员请 抓紧时间。对于新闻,我们要看的是纪录片。

曾恺华,我不是新闻系的学生,也没有看过很多期南方周末, 但是作为校媒的ー员,我知道把事实呈现在大家面前有多么地 不易。现在只是希望南周的编辑部能够继续为大众发声,继续 做大众的新阆。

李世轩:媒体能影响大众,现在沦落为官员的玩具,那么,媒 体呈现出来的又岂是真相。我们在*不知情下又怎么认识到现 在的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中国梦,包括民主、自由、平等 、以及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和权利。要实现,就得杜绝一切腐 朽、黑暗的行为。梦之难,难就难在带领我们实现这个梦的人 ,本身就意味着腐朽、黑暗,这难道不是可笑之扱吗?

黄益斌:广东不是改革幵放的前沿吗?今天这样明目张胆地对 舆论的践踏明显就不符合广东未来的发展。经济发展得起来, 文化也要相应上来,舆论的多元化,幵放化更是要与时俱进。 官员控制住舆论,只唱赞歌,忽略民声是在走下坡路,与时势 格格不入。

黄筱竹:编辑流程不容打乱,不能允许个人恣意播手。官员亦 是人,也要有起码的分寸与道德,也要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 果与名声名誉!支持《南方周末》,愿社会还媒体人一片干净 自由的天空!

朱凯橙,新间自由才是我国严重缺乏的,只是ー篇新年贺词也 被无故更改,不但对报社成员不公平,跟蒙蔽读者的双眼。为 中国的新阆发声,声援南周,捍卫中国的新间自由。

李晓彤:曾经我们为“ー束光蔟拥着另一束光”的中国而温暧 ,而今ー紙被刪改的新年贺词4卩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的 国家。我们需要ー个怎样的中国?是自由是平等亦是不惧的。 “不惧失去任何东西,除了灵魂。”南周,数千万人站在身后 ,与你共同捍卫我们的灵魂,中国的灵魂!

郑紫妍:守护南周,只为守护报人心中那片孤独却又令人无比 向往的自由的天空。

吴彤:迈向新闻自由的路上少不了斗争,但不能因此放弃了对 新闻自由的追求。

《暨南学生报》编辑部全体上
 2013年1月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