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南周事件可能告一段落:戴志勇复工 胡锡进示弱 司马南失落 王文示威 吴法天停微博

昨晚(2013年1月9日晚),被网民视为“五毛”的带民族主义倾向的国有报纸《环球时报》(Global Times)的总编辑胡锡进罕见的示弱,否认写过南周事件是”境外势力“操纵的;同时,长期以来被视为“五毛”的司马南亦引用中国古代将领岳飞的语句表示失势之情,另一个著名”五毛“代表吴丹红由于邮箱被入侵大量隐私泄露于是声明停止更新微博。

据香港翡翠台1月9日电视报道:南周新年献词事件的解决方案可能是要求报社员工结束罢工,大部分员工不会被追究,主编黄灿被解除职务,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将下台。

以上消息未经证实,不过从 事件另一个当事人 @戴志勇今天凌晨 的微博来看,他的心情愉快。或可侧面证明南周新年致词事件


回家了。好久没上班到这么晚。


同时,被网民视为“五毛”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罕见的在微博示弱“复杂”心情,否认写过南周事件是”境外势力“操纵的:

弱弱地申辩一句:我们从没写过南周事件是“境外势力”操纵的,我现在也不这么认为。那是网络小编为增加转发故意引申的。不好意见,小编也不容易。 
胡锡进: 环球时报是复杂中国的报道者。我们报道复杂,也成为这种复杂的一部分。我们很希望世界简单些,然而它不是。夜晚的微博是复杂得以较充分延展的时候,围绕我和环球时报的复杂,会更沉重。今晚的所有留言我都会看,直到明早连同此博一起删掉,化作我记忆的一部分。


长期支持国家主义和极权主义的司马南亦在新浪微博表示失落之情,看来失势不受欢迎了:
司马南: 【 今晚八点,风云突变。 措置班师, 临阵妥协。 此时此刻,予心悲凉。 独念岳将军,怆然而涕下。】 诸位,还记得岳飞那愤愤然之句吗? “十年之功, 废于一旦! 所得诸郡, 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难以中兴! 乾坤世界,无由再复!” ......


另一位著名“五毛”,王文,曾和司马南一起在前身为 anti-cnn 的四月青年网的视频访谈节目中大肆诋毁处于强迫失踪期间的艾未未而让广大网民印象深刻,他是 《环球时报》编委, 主管评论,兼社评起草人,他昨晚亦表示:
@王文评论:很多人骂得欢、还说历史如何如何。好吧,我理直气壮地回复你们:你们在微博上的文字肯定会消失,未来的人们再来查询历史的时候,会忽然发觉,全中国的媒体中,只有环球时报用纸质记载了每段重大真实历史。在环球时报里,发现了每一个21世纪初的敏感词!这就是我们对历史的最好交待!谢。
王文说对了一件事,微博上的文字肯定会消失,因为微博的文字和图片都无法被搜索引擎索引到。但我最近做了一件事就是把所有与南周事件相关的文字保存下来了,系统地保存下来了,甚至图片上的文字也被我OCR了,我也记录也这段历史,王文的言行也能记录下来,包括这段被王文自己删除的文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