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肉唐僧:驱庹出粤


驱庹出粤

我新浪微博发不了言,在腾迅发了几条关于庹震强奸南方周末的微博,旋即被屏蔽。关于这个事情,我的意见如下:

南周人当务之急是表达明确的诉求,不然庹老师一边装死不吭声,一边私下分化,稳住阵脚后再一个个收拾,报纸也完了,人也完了,又惨又窝囊。我党多年的路数一直是这样:风口浪尖上先认怂,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风头一过,就揪住一小撮“别有用心的”往死里整,杀鸡给猴看。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今后的前程基本也歇了,一辈子穿小鞋。据说今天南方报业集团的领导请南方周末的人吃饭。这就好比老爷强奸了丫头小翠,小翠跑到大门口哭了几声,四姨太出来把小翠拉回去说是要谈心,大门咣当关上了。小翠还能有个好?这不嘛,饭吃没吃、吃成什么样子还不知道,小翠们的微博倒是都给禁言了。

小翠们的当务之急,是要公开提出一个要约,以与庹老师形成最后通牒博弈。如果只是哭,打滚,各种形容词副词语气助词,对方就很主动:一边拖,一边各种哄、各种语焉不详、各种分化与收买。时间一长,公众关注一凉,小翠们必然是加倍受虐,被零割碎切各个击破,引颈受戮,万劫不复。输不怕。问题是输得如此窝囊,南周人你们以后在江湖上还乍行走?

现在已经撕破脸,那么就要想怎么样才能自保。人家插也插了,爽也爽了,你现在才想起来各种不高兴,却没个具体诉求,这实在是最糟糕的策略。还不如当初假装高潮拿嫖资呢,是吧?所以,当务之急是要整个明确的诉求出来。驱庹出粤,否则停刊。这就是个很好的最后通牒博弈。理由如下:

  1. 我只是不上班了,你不能把我当煽颠抓起来判刑吧?所以风险是可控的;
  2. 便于内部达成一致:胆大的可以说庹不走我就拒绝上班;胆小的可以称病不出,选项很丰富。有说我一个人顶五个人,挣扎着给庹老师干活的,要掂量掂量付出万民唾弃的代价。事情已经闹到这步,有多少人还会蠢到牺牲全部的职业尊严和声誉,把个人前途绑在一个风雨飘摇的傻B恶吏身上,我表示怀疑。
  3. 驱庹,只是反太监不反皇上。只要坚持,赢是有机会的。可万一这个太监没被赶走,相信我,南周衮衮诸公的命运肯定是受尽屈辱,然后爬着滚出广州;如果全力一战,输了也不过是站着离开广州。除了枷锁,你们有什么可失去的?权力总是通过对弱者不断的凌辱来建立威信的。你们如果放弃职业尊严,根本拿不到嫖资。反而是组织起来成为强者,才能上桌谈判,保护住自己的利益。

 形成这样一个刚性要约的最后通牒博弈,最大的好处还在于外界会明白如何帮助你们,内外一起形成合力。如果没有媒体人出面,那我愿意承担网络募捐的工作。下岗的,每人每月发一万块基本生活费,直至达成驱庹出粤的目的。以现在的民意,这个任务并不难完成。另外,浦志强也给出很好的办法:把被庹老师封杀的稿子公布出来,查他收了企业多少好处。只有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方才会越来越主动。

重大意义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懂。我只谈经济上和名誉上的最优解。败没有关系,这个事情,败也要败个先例出来,败个尊严出来:只要有人敢展示肌肉,观众们要支付票钱,给勇敢的输家以足够的经济保证。不能每次都是胆大的一出头,大家起哄架秧子——刀一举起来一哄而散,刀一落下一窝蜂跑回来蘸人血馒头。TMD江山永祚。

事情的发展方向如果不是这个样子,那全当我自作多情一次吧。“倒向大地的灵魂,也就远离了天堂”。如果南周人甘以一双扒粪的手和一只消化的胃自居,那么出于怜悯,我祝福你们的沉沦与背叛,能够换来令你们感到满意的世俗利益,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