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南周编辑部 201件 1月5日 第二封公开信

以下文字用盗版软件OCR而成,谨向ABBYY公司道歉,等我有钱了就购买正版OCR软件。

以下内容来自OCR,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致读者及所有关心南方周末的人

亲愛的读者、可敬的业界同仁,和关心南方周末的人们:
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们还站着.

我们曾写下“我们在ー起,就像ー荣光簇拥另一束光”,曾引用“一 句真话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也曾自勉“站在民意的泥土上”. 三天前,我们说出了真话,你们的声音正在验证我们所言非虚,而这 是我们所能获得的最高奖赏.

“你们守护你们的生活,我们守护我们的报纸.”我们正在实践自己 的诺言.

两天前,我们发布公开信,呼吁彻査事故.但两天过去了,事实具相 并没有更加清晰,却有越来越多吁求真相的人被禁言.

我们希望以具有足够公倍力的方式成立调査组,让具相告白天下.

三天前的蓽故,只是ー个导火索,捶不完全统计,2012年南方周末编 辑部被改敝稿件共1034篇.我们遭遇的是近一年来,报纸面临的无故 审査、毙版、毙稿、被改写•

我们不惮于冒犯,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关系到新闻事业基本立场的间 题.正因为间题之根本,我们必须做到直抒己见。我们的行为不是出 于怨恨,而是出于人之为人所应有的荨严、责任和荣誉感.
我们依恃的是内心对正义、良知与愛的渴望.我们将不惧失去任何东 西,除了我们自己的灵魂、与你们的信任;我们无意于赢得任何东 西,除了迎明我们间心无愧、与继续向你们证明的机会。
我们相信希望,而不是选择恐惧.
我们声明:
  1. 以具有足够公信力的方式成立调查组,彻底调査新年特刊出版事故流程及原因,并公开发布调査报告:
  2. 解禁和恢复所有因讨论此事被禁言的账号;
  3. 请勿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打击和控制讨论、参与此事件的各 界人士 :
  4. 我们保持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南周编辑部
201件 1月5日 14: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