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南周献词事件风波又起:官微被夺 事实被曲 南周员工宣布“罢工”


公元2013年1月6号晚上事件陡然急转直下。

宋志标写道
 南周官微的执行者发了一条微博,说被迫交出微博密码,将无法对即将到来的声明负责。十几秒钟后,南周官微发了一条可耻的声明。具体内容请搜索,大意是:献词事件是南周一个负责人所为,将责任独自包揽。
这条微博即刻遭到围观静候者的咒骂。一种巨大的失望情绪在相互感染,变成暴风骤雨般的痛斥。
这是一个转折性的时刻。意味着南周编辑部与有关部门的谈判破裂,也意味着南周的一些人试图通过揽下责任,实现庹震与事件的切割。这也意味着,为南周背书的所有人被出卖。
这个声明发后不久,就有另外一封南周声明出来,澄清官微所为不代表编辑部,并透露进一步行动。
随即,南周经济部负责人率领部门同事宣布“罢工”;再有南周人微博放言,停止工作。
迅即,一份由南周现职人员,包括编辑、记者和编委在内的公开声明发布在微博上,宣告官微被不义之人夺取,所发声明无法代表他们。这第一批实名联署的有96人,涵盖编委会、新闻部、经济部、评论部、文艺部、新媒体部等,他们分布在广州总部以及上海、北京分部。
在事实上,从微博拉锯战可见,南周已经分裂成两个编辑部,一个是掌握官微的少数人,和大多数人组成的同人编辑部。

新浪微博上的 @南方周末 说:
致读者:本报13日新年特刊所刊 发的新年献词,系本报编辑配合专 题追梦撰写,特刊封面导言系本报 一负责人草拟,网上有关传言不实。 由于时间仓促,工作疏忽’文中存在 差错,我们就此向广大读者致歉。
转发:17485 评论:8492

@风端 发表声明:
我的声明:本人己向协助分管南方周末新媒体业务的总经理毛哲上缴新浪 微博账号@南方周末 的密码,对此账号即将发布的声明以及今后所有内容,本人将不负任何责任。谢谢大家的理解。吴蔚
转发:6127:评论:11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