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新浪微博员工爆料,揭示1月6日晚微博删帖背后的角逐


一个新浪微博员工 @正版于洋  的爆料 揭示1月6日晚微博删帖背后的角逐

昨晚的微博中,我所工作的这家单位可能是除了宣宣之外,被 攻击最多的。触目惊心的满屏的“该微博已删除”,让整个微 博看起来就像一条飓风下千疮百孔的船。我去运营部老大老沉 的微博下看了下,骂声不绝于耳;在网易推出那篇南周专题卮 ,关于对新浪懦弱的谴责和走狗的骂声,更是达到顶点。我呛 火了大半个晚上终于忍不住与一位知名编剧打了一场嘴仗。

冷静下来,思来想去,有必要写一篇长微博,让公众明了一二 事情。

有很多时候,初步直观的感知,血性上涌后的责难,可能并非看到问题的真像。
  1. 如果不被删,可能意味着就此发不了。微博这个乎台是公 众的,没人能否认它几乎改变了我们的生话,对于影响社会、 政府,快捷散播舆论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只是,它的ー端是上亿关注的网民,但另一端不是新浪。从那年微博被禁止评论三天来看,那些拍脑门子可随意定黄灯扣分的特殊人群,真的可以不顾民意需求’像拍死一只蚂蚁ー样,让微博game over。当 连续18道金牌般的命令下来,你只能也只得执行。

    当我们需要微博来传递声音,但背后那只手又要操控时候,这场游戏,必须有牺牲才有所得。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有 各神特殊而敏感的羁绊,必须在规则肉才能玩好这场游戏。
  2. 那就可以得出第二个命题,删除与传播的策略。我试问各 位,你们一通狂发之下,小秘书一通删,但有无阻碍你们看到 信息?如果不删单条微博,直接将用户封停账号,岂不更省心 了更能体现狗腿忠心赤胆?刪之前,大家是否已经看到?被删 的诸位,你们是否被封号?在座很多是互联网老兵,以互联网 的技术,当你笫一时间发出马上被秒删,绝非什么难事的。个 中滋味道理,大家细细品味。
  3. 有些事儿,别家能做,新浪真的不能做。自大一点,真可不自谦的说是树大招风。大家都在这里玩微博,宣同学会盯着 你的一举一动,一旦风吹草动,就如同《天堂电影院》中摇铃删吻戏的神父一样,火速接到指令。
事发前和事发之初,其实就已经在承受着压力,但能抗ft,让 所有信息散播出去,己经是很艰难的胜利了。@新浪传媒 事发时火速做了周末账号被阉割的对比报道 @头条新闻 火速转发 ,十分钟内转发过三万。但宣同学飘然下旨,只得删除。好在信息已经散播出去。企鹅网站的朋友在我微博中留言颇为温暖, 在这场角逐战中,新浪就是肉盾,不然你以为谁敢?

4,不出意外,老大们又要喝茶。收笔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