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南方周末门口送花和演讲的两位有担当的80后公民

这位送花给现场人们的女士( @染香姐姐二世 )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表明昨日想法,自称32岁,疑似80后:
因为考虑到和谐问题,请大家在点开的时候,就顺便另存,谢 谢。
今天天气很好,一大早我就买了五十朵菊花去南周门口。有人 会问为什么选择送花?算是一种行为艺术吧,一是哀悼死去的 南周,二是哀悼死去的言论自由,第三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 们用一种优雅的、文明的方式与之对抗。我以前的微博说过’ 这个政府它不懂用文明的方式来对抗 , 它们希望我们变得和它 们一样,它们希望我们夫妻反目、父子相仇、兄弟不睦,象 个动物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想让我们象动物ー样?你 们自己想想,ー群动物好管,还是一群顶天立地的人好管?他 们就希望我们活得象野兽一样撕咬。想想看中国人在国际上的 名声为什么这么臭,是谁让我们除了赚钱以外什么都不想,-个星期工作七天一天工作十个小时抢了西班牙人的工作?是谁 让我们行为粗俗,即使再有钱也只是象个暴发户?是谁令我们 满嘴谎言,是谁今我们活得象个婴孩,动不动就被伤害?我们 在国国外发生的一切丑闻,只会令得世界更加讨厌我们,更加 的方便让他们给我们灌输“外国人瞧不起是中国人” “我们要 抱成团”的思想,更加的方便让他们告诉我们,整个世界都仇 视我们。而这一切,归根到底是想让我们更加易于接受他们的 奴役与统泠。在希望中国人活得更象个人的同时,也希望这个 世界不要抛弃中国人,不要因为他们的一些玦点就仇视他们, 如果你们不幸生活在中国,将与我们ー样活得不象个人。
所以,如果你要反对你所反对的东西,就要警惕在与魔鬼博斗 的时候变成魔鬼,你们一定要活得象个人,乐天、勇敢、善良 、友善、从容,具备一切动物没有的优点。窩兴的时候就唱两 嗓子,难过的时候就哭,爱亲人,爱朋友’爱一切你喜欢的东 西。不要去仇恨。
过去的三十二年里,虽然过得不快活,但幸运的是我几乎没有 仇恨过谁,即使是包括前两天刚发生的一起对我来说很严重的 事,我知道那些伤害我的人,同我ー样’从小接受着仇很的教 育,他们不知道宽容、善良才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财富。这不是 心灵鸡汤。我对这个统泊者所有的不屑、抗议,都源自我对美 好生活的喜爱、源自我对我爱的人的呵护,从来不是因为仇恨 。仇恨是有爆发力的,但那只是一瞬间,而爰的力量令我们坚 强而不可战胜。
其实今天只是想去打外酱油,但不曾想成了关注的焦点,在现 场很有幸认识了区伯,他主动过来向我要了一支花。当我刚到 现场意着一棒花在现场说“花免费领”的时候,其实没有人来 领花的,虽然所有的镜头、手机都对准了我0直到有个媒体采 访了我以后,大家才知道我干嘛来了,我观察现场还是八零后 居多。慢慢的有人来管我要花、合影。花快发芫的时候’大家 也只是手里蕈着花,没有献花。一个警察葦着相机故意走到我 面前拍我,我旁若无人的继续发放花,甚至一度主动童下口置 示意他可以拍清楚点,然后跟他讲“谢谢” , 再把口罩挂上。
我戴口罩,不是不想让人认不出以免秋后算账,只是想表达他 们强奸媒体,强奸民间的抗议。我们的避言套其实是在我们的 脑子里的,不是吗?花发完以后,我走向大门,先跟保安说声 对不起,然后把花放下,鞠躬,走人。然后我看到,后面的人 开始纷纷献花。这事归根到底,是我们太缺少创意,才让我一 个小小的口罩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据说上了好多外国网战的 首页,包括草榴。也许过两天就面临着请喝茶的福利。谁知道 呢。。。。我为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感到骄傲,喜欢你们沉默 地不屈,那是比愤怒更加大坚韧的カ童,这样不屈的力童令得 我们不可征服,也令得我们与反抗总是与愤怒相联的野兽无关
大家好,我是染香妲姐,我喜欢韩寒,我喜欢蓝围巾,爱那些 从来不爱我的人,我也爱你们。谢谢你们看这篇酒后之言,也 谢谢你们的转发。


另一位在南方周末门口演讲引人注目的男士也被网友找出名字:叶澄江,公开了的同志身份,NGO工作者,智行广州同志中心主任,据腾讯微博上的网友介绍,他多次代表同志团体和艾滋病患者维权。很帅,有担当,很多女网友虽然对他的同志身份有些许遗憾,不过,还是可以交往的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